您的位置:首页 >旅游 >

来菏泽曹州牡丹园看牡丹你准备好了吗?色泽会更加艳丽

2021-03-18 14:31:52 来源:海报新闻

“今年雨水充沛,牡丹植株生长较好,目前正处于展叶期。”3月17日,大众网·海报新闻记者从曹州牡丹园技术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,相较往年,今年的牡丹花会更大些,花的色泽会更加艳丽,花期也会有所延长。

17日上午,大众网·海报新闻记者再次来到曹州牡丹园内看到,园内道路两侧的大田牡丹长势喜人,几乎每株牡丹都长出了花苞,有些花苞个头较大,还有个别的花苞已经“吐露”出了粉嫩的花瓣。在搭建好的阳棚里,牡丹的枝叶十分繁茂,花苞也显得比较大,有些早期牡丹品种的阳棚里,牡丹已经含苞待放。

据曹州牡丹园高级农技师赵信勇介绍,由于今年春季雨水充沛,土壤墒情较好,十分有利于牡丹的生长,所以相较于往年,今年的牡丹花会更大些,花色会更加艳丽,同时花期不仅会提前,也会有适当的延长。“因为水分好,花瓣的含水量多,所以花期会有所延长,这对于牡丹观赏来说是一件好事。预计阳棚牡丹在3月底、4月初就会开放,大田牡丹4月上旬进入盛花期。”赵信勇告诉记者。

关键词: 菏泽 曹州牡丹园 看牡丹